一亿日元

这里一亿日元,可以叫我一亿或者鸽子,只要我看得懂就行✨本命基尔伯特

1990

——柏/林/墙最后的枪响


(普通人设定,偏历史向,微亲父普、芋兄弟

(想到什么写什么,时间线会比较杂乱

(历史渣,查了很多资料,但禁不起精细推敲



1.祭日

路德维希将矢车菊花束放在地上。

人群的欢呼雀跃,像水烧开之前尖锐的鸣声。


2.对立

柏/林/墙建在东/德边境,目的是阻止民/主/德/国和联/邦/德/国之间的人员往来。

路德选择了资/本/主/义的道路,而哥哥被社/会/主/义的围墙所困。

“不管发生了什么,我们的心都会连在一起,因为我们的血液里同样流淌着啤酒和德/意/志精神……”

也许不过是谎言。


3.命运

“阿西你知道吗,腓特烈老爹最厉害啦,就是他救活了普/鲁/士,团结了德/意/志民族的一盘散沙,简直是,不,就是陆上奇迹啊……”

基尔伯特一提起腓特烈二世,就能说上一整天,无数个光辉事迹从来不重样。他喜欢管路德叫阿西,据说是因为路德出生在家中西边的房间。

“看来人的命运,从一出生就定好了呢。”

哥哥每每感慨,这时又一定会牵扯到他的腓特烈老爹——1月24日,世/界/近/现/代/战/争/史上的大日子,一/战的几次重大战役都是在这天开打,二/战里几位战犯级别的狂人,也都是在这一天出生。

1712年1月24日,如此伟人为战争降临。


4.灭亡

路德问过哥哥,为什么普/鲁/士不得不灭亡。

当时哥哥脸上的表情很难揣测,似乎悲伤之余还有些震惊。

“因为普/鲁/士为战争而生,像本大爷一样。”


5.长笛

柏/林/墙当初只是一层略厚的铁丝网。

基尔喜欢吹长笛,据说是因为腓特烈二世被称为“长笛的复兴者”。待夜色席卷天空,星星开始闪烁,月亮披起一层模糊的光晕,基尔就会靠在墙根开始他孤独的演奏。

哥哥唱歌并不怎么好听,但或许是因为一些别的情感,他的长笛水平绝不亚于专业的音乐家。

路德喜欢听哥哥宁静的长笛曲,悠扬的乐声散落整个夜晚。


6.隧道

57号隧道打通了。

在条件不允许做地面测量的情况下,德/国人又给了世界一个杰作,57名东/柏/林人成功从隧道逃脱。

路德不止一次有过挖隧道的想法,但是他想起了哥哥的那句话:我们都有想用生命维护的,各自的信仰。


7.防御

后来柏/林/墙拥有了十五层防线,连基尔的声音都无法穿越。


8.约定

“本大爷将来可是要称霸世界的!尽情崇拜我吧!”

基尔还小的时候就特别自大,也因此只有路德一个朋友。他声称自己写的《本大爷伟人传》永远不会完结——“毕竟本大爷将来的光荣事迹会流传千古啊!像腓特烈老爹那样!”

这个时候,基尔会发出“kesesese”的笑声,紫红色的眼睛半眯起来,然后使劲揉散路德梳好的背头:“无论是现在还是今后直到永远,本大爷都会在危难的时候降临在阿西身边哦!”


9.国花

基尔不擅长养护花花草草,却种了一院子矢车菊。路德本以为他是出于喜爱,后来想想,不过是年少轻狂的爱国主义在作祟。

矢车菊是普/鲁/士和德/国共同的国花。


10.终结

因为一个愚蠢的错误指令,人们开始疯狂地毁坏柏/林/墙。

路德赶到墙边的时候,柏/林/墙已经出现了一大块缺口,基尔就站在对面,一把手枪抵在头上。

“阿西……阿西……”对方的眼泪滴落在脚前的砖瓦碎片上,染湿了一块灰白。

哥哥小时候就喜欢一遍又一遍地这样叫他,他也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回应。


“阿西——快叫哥哥!”

“阿西,本大爷最喜欢你啦!”

“阿西世界第一可爱!”

“阿西!阿西!”


一批批东/柏/林人闯过废墟奔向自由,基尔的手指颤抖着,缓缓按压在扳机上。

“哥哥……?”

“对不起,阿西,对不起……”

所有强烈的情绪都在那一刻用上大脑。

一声枪响终结了一切。


11.题外

路德感觉滚烫的泪水在顺着自己的脸缓缓滑下。他抬头。

对面的记者早已停下了手上的动作,表情停滞着。

“呃……这就是故事的全部。说实话,我至今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他当时会……”

记者愣了一会儿,满意地合上笔记本。

“总之,路德维希先生,很感谢您能接受我的采访。”他站起身,似乎要离开,却停下了。

“您知道吗,人这一生,不过都只是为信仰而活。”

评论

热度(8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